熱銷建案

聯絡資訊

Cheerful asian couple looking at construction house plan

營建業景氣創9年來新高 房市交易火熱

國內疫情控制得宜,加上房貸利率走低,帶動房市需求增溫,台灣房市各項指標全面走強,7月六都買賣移轉棟數月增率19.3%,與6月相比全數呈兩位數增長,移轉棟數創下近55個月以來的新高

國內疫情控制得宜,加上房貸利率走低,帶動房市需求增溫,台灣房市各項指標全面走強,7月六都買賣移轉棟數月增率19.3%,與6月相比全數呈兩位數增長,移轉棟數創下近55個月以來的新高。在政府持續擴大公共建設投資超前部署計畫下,加上利率低檔、市場具豐沛資金水位,且不動產被視為現階段安全穩健的資產配置選項,為房市成長帶來巨大動能,未來房價反彈氣勢銳不可擋。

根據台灣經濟研究院公布7月營業氣候測驗點調查指出,製造業、服務業和營建業同步走揚,其中,營建業來到108.43點,月增8.90點,不僅連3升更創下2011年來單月新高,顯見房市熱絡。不動產表現良好,主要受惠於剛性、長期置產型的需求湧現,加上五大銀行房貸利率持續歷史低檔、國內閒置資金多、台商回流等,助長房市景氣,根據中央銀行資料顯示,7月五大銀行新承做房貸為547.53億元,創下七個月新高,月增22.81億元,房市資金行情猛烈。

觀察整體房市,受自住買盤持續回籠帶動,新屋價格飆至近五季新高,就連房價最高的台北市,新屋價格已連續三季走揚。若銀行利率持續低檔,加上台商回流置產,自住、首購與換屋等族群剛性需求大,後續買賣移轉棟數與新承做房貸金額都有望向上攀升,從去年建照數量來看,消費者後續可選擇的產品會比較多,雖然整體議價空間減少,但鑑於自用一但成交時間拉長,不要受到成交價格緩步墊高的氛圍影響,了解自己的需求,一定能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產品。

分享推文